劉詩詩: 從未放棄夢想(組圖)

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
自從婚訊的消息傳出以後,原本就不習慣張揚的劉詩詩似乎更加低調瞭,這反倒讓粉絲們變本加厲的關註起她來,生怕錯過“詩爺”的每一出人生大戲。從一個簡單而平凡的芭蕾舞女孩,到如今炙手可熱的古裝女神,劉詩詩也用她灰姑娘式的傳奇故事吸引瞭時尚界的關註。
油煙靜電機出租

2015年7月15日,國際著名眼鏡品牌沃格眼鏡(Vogue Eyewear)在北京發佈全新紋理系列眼鏡,劉詩詩作為該品牌全球代言人出席活動,並作為紋理系列的靈感繆斯之一,完美展現溫柔婉約的東方之美。

劉詩詩曾接受過系統的芭蕾舞訓練,2005 年初登大屏幕後迅速走紅,成為一位備受贊譽的女明星。的確,在劉詩詩精致柔弱、溫柔似水的寧靜氣質下,是堅強而獨具個性的內心,正因為如此,才成就瞭她富有表現力的角色詮釋。在沃格眼鏡看來,劉詩詩的這些特質能夠完美呼應該品牌女性的最本質特色:外表優雅,性格獨立、聰慧而富有韌性。也正因為如此,劉詩詩當仁不讓同巴西超模 Adriana Lima、印度女星 Deepika Padukone一起成為沃格眼鏡三位靈感女神之一。

事實上,在因《步步驚心》中飾演馬爾泰·若曦而大紅大紫之前,劉詩詩最初的夢想是做一位出色的舞蹈傢。劉詩詩6 歲開始學習古典芭蕾,10歲時被送到寄宿學校學習舞蹈,一直跳到 19 歲。毫不誇張的說,芭蕾藝術在劉詩詩心目中有著神聖的位置,以致於如今她都不願意輕易向外界展示它。“我一直想當芭蕾舞演員,可上大學後發現,我的先天條件還是不夠好,做芭蕾舞演員有缺陷。當時我想退後一步,當一名舞蹈老師。”劉詩詩如是說。

至於為什麼走上瞭演藝道路,圈子裡流傳瞭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:一次與同學接受電視劇《月影風荷》的面試,站在人群中看熱鬧的她反倒被眼尖的導演挑瞭去。2004 年,年僅 17 歲的劉詩詩開始瞭處女作的拍攝。回憶起第一場戲,她說:“因為我沒有表演經驗,導演特意安排我去男主角傢做客這樣一場沒有什麼臺詞和表演的戲。”那場戲中,她隻有一句臺詞是“伯母你好”。即便是這麼一句臺詞,她也不停笑場,這可急壞瞭導演。

此後,劉詩詩參與拍攝瞭多部影視劇,《少年楊傢將》、《射雕英雄傳》、《仙劍奇俠傳3》等等。在這些劇中,雖然劉詩詩並非是女一號,但憑借著不俗的表演,詩爺還是贏得瞭影迷朋友的喜歡,這為她日後出演《步步驚心》埋下瞭伏筆。即使是這樣,劉詩詩仍然覺得自己有很大的努力空間:“跳舞和表演不一樣。跳舞時,我習慣不把情緒表現出來,但表演不同。”盡管在演藝事業上順風順水,但劉詩詩仍然表示自己永遠不會放棄芭蕾舞的夢想,“以後說不定我還會去當芭蕾舞老師。”

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
Q:作為沃格眼鏡全新紋理系列的靈感女神之一,你覺得這個系列的設計跟你自己最契合的地方是什麼?在眼鏡的選擇和搭配上有什麼心得跟大傢分享?

A:我覺得這個系列就是為瞭突出東方女性美設計的,利用東方的花卉與圖案勾勒出柔軟但堅韌的女性氣質,代表的是一種東方女性外柔內剛。我覺得現在戴的這款就很百搭,顏色很好看。沃格眼鏡給人的感覺就是不會很深沉,戴上都會有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。而且藍色很漂亮,夏天搭衣服也好看。

其實我平常都喜歡戴眼鏡,尤其框架眼鏡,修飾作用非常好。比如出門沒化妝的時候。不過通過剛剛的學習,覺得偶爾妝容和眼鏡有一亮點配合其實挺好,也不能太偷懶。之前我也問過其他朋友,我問他們說你們戴眼鏡的時候習慣是怎麼樣的?其實挑選眼鏡還是要根據臉型輪廓、氣質來挑選,有的人臉型可能比較寬一些,那麼選擇像貓眼這樣有一點棱角的,會有一個修飾作用,非常到位。

Q:如果統計一下你近年來獲得的大大小小的獎項,就可以很明顯感覺出來公眾對你的認可。那在你自己看來,這幾年自己究竟獲得瞭怎樣一種成長?有沒有自己最滿意的角色?

A:一定是慢慢慢慢,一步一步的能明白很多東西,以前可能就是聽,光聽但是進不去,慢慢的後來能明白瞭,明白以後再會思考。比如說像我拍戲,我會明白要去跟導演溝通,也許以前完全沒有這一步。

以往演過的所有角色,其實我沒有最滿意的,因為對於我來說,我在演的那個階段都是全心地努力做好那件事情,所以可能對於我來說如果說哪個最好是不公平的,因為不管完成的怎麼樣,但是在那個當下我是努力的。



Q:你的新戲《那年青春我們正好》剛剛在北京開拍,而且也是你第一部青春勵志劇,對於身為“古裝女神”的你而言,這樣一部都市青春勵志劇是不是也意味著不小的挑戰?

A:在《那年青春我們正好》中,我飾演的角色跟我以往演過的角色類型都不一樣,這個角色本身的人物特性很特別,她是一種比較獨立的女性,新時代女性,但同時她又不是那麼的強勢,她又是比較內斂的。對於我來說,這部戲最大的挑戰應該是十幾年的跨度吧,從高中開始演。當時接的時候就想這兩年還敢演,過兩年就不敢演瞭。本刊記者 劉洋



本文來源:北京晚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uu0pd99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